乐事夹子ヽ(‘⌒´メ)ノ

没本事,本人杂粮,慵懒现实还认命的幻想症晚期。

【玄夜×颜淡】 玄淡 夜慕淡心 【天魔联姻•双生六月霜 下卷】

  我滚来更新了

  听我狡辩解释呐

  

正文———————

  

  “魔尊!~”瑶子介口中的语气携带了几分愤怒几分玩弄“劝您识相点~你的命在我手上,为何要将那修罗王也掺和进去!?”

  “呵”他冷笑一声,收起万魔之眼“你说是你的就是你的啊?我看那丫头…啧,长的属实好看,帮她个小忙,也有可能没帮~”他故作无奈的摊手。

  “你明知道她们都是我的敌人!”

  “我说子介呀,明明都在一块长大的,为何怨念如此不可化解呀”

  “我、不、是、瑶、介、兰——”她眉头紧锁,使劲捏住了拳头,玄襄抽眉,口腔里的血涌上来,被他使劲咽了回去

  “随你吧——为什么不放下呢”玄襄拍了拍她的肩膀。

  “你叫我如何放下!”她怒喝,一双有神的眼睛紧紧盯着玄襄

  “我一直知道,你心本向善,只是苦命罢了,四月之后,我也自由了”他嘴上笑着,眼神里却隐藏不住的关心与心酸。

  她苦笑一番,然后平静的看着手中一根参须,放入口中,一滴不知从何而来的眼泪落下,其中尽是苦楚,她咬了咬嘴唇,眼神落在盘花洞的方向,眼中的情绪变幻莫测,不知何时,也泛起一片湖泊


  

盘花穴

  颜淡坐在一堆白骨前,一阵金色的薄雾从地面渗出来

  玄夜早就赶来了,但是这薄雾应该就是五福散,若非药物作用,人也不会丧失除感情外所有理智。

  

  一阵呜咽……

  

  “颜淡……?”

  她不动,眼神呆滞,沉沦幻象

  “颜淡!”

  她没有回头,坐在逐渐浓烈的雾气里显得格外有破碎感

  “……你……”他还想说什么,忽感一阵眩晕,逐渐开始麻木,他明白此地不宜久留,扶了扶额头

  玄夜飞身上青石,一只手捂住颜淡的嘴然后打晕拖走,随手关上石门,跟拐卖似的飞身而去

  

两个时辰后

  盘花穴里四处漆黑,只有一把火隐隐亮着,呜咽声渐渐停止,火光摇曳,忽明忽暗,烟雾还在不断释放,盘旋于整个山洞,浅水在岸边徘徊不定,散发着腥味

  玄夜这一下子下手着实有点重,颜淡才是醒来,慌忙摸向腰间,不见了!

  她迅速起身,顾不得其他找了一圈,然后失望的重新坐回去。颜淡在盘花穴里徘徊了一圈,走进一个洞口


  颜淡瞪大眼睛冲过去拿匕首指着她。

  “颜淡!”那人一脸乞求之意的看着颜淡,满脸泪痕

  “瑶子介你为何在此!”

  “颜淡颜淡,我是介兰啊,颜淡!”

  “……怎么会,瑶姐姐早就死了!”她发出一种颤吼,眼里噙着泪

  “颜淡……”她话还未毕,被一道电雷射中,连瞬时变得煞白:“我真的是瑶介兰!颜淡!”她眼里闪着一丝乞求和绝望

  颜淡将视线转移到她手里的金色链环,不断的吸收灵气使得自称瑶介兰的人双手附在金环周围

  此人确实与瑶介兰和瑶子介长得一模一样,却披头散发,眉心有印着一个貌似凤凰花的图案

  颜淡挑眉。

  那人故意将手臂抬高,露出手臂上的一个银制手环

  她立刻无法无视,银色的手环在黑暗中隐约发着银光。

  “姐……姐?”

  在瑶介兰正要开口说话之际,一道寒光再次抵住了她的脖子。


  空气显得格外不愉快

  “修罗族!”瑶介兰顺势举起手中的金环与他打在一起,两股同样强大却相冲的力量在无数次不断的摩擦

  “哎呀哎呀,都自己人别打了……”

  颜淡话音刚落,  两人同时锁住对方的咽喉

  玄夜皱眉,和瑶介兰一样视线落在了颜淡身上。

  “呃……咳咳,那个,别打了别打了……”

  气氛一度从紧张转为了尴尬,颜淡身上极不舒服,所有目光齐聚于她一身,有种刚睡醒没穿鞋子的感觉

  “颜淡!他是谁!你怎能替修罗族求情?!”

  “额……”

  “她如此戏弄我们,你要帮她!?”

  “那个,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她开始手舞足蹈的解释,但是好像没起作用关系还恶化了:

  “他叫玄夜,那个修罗王,但是他不是那个灭族道家伙,真不是,人很好的!真的!这个是江春的姐姐,她是瑶介兰,那会那个是瑶子介,虽然她们长的一样,但是完全是两个人。自己人…自己人!”

  “……”

  “……”

  “……呃……”

  瑶介兰长舒一口气,主动放手怨恨的解释:

  


  “我们是双生,除了爹娘,谁都不知道,当子介出现,大家就会觉得她是变成我的样子来害大家的。她是妹妹,我是姐姐,她心思缜密,我无所事事。她有一种能力,就是可以随意易容且不用专门学习转容决画皮术(原型在《艳骨》里)或者傀儡术(在《山神》中原型是会跑棒槌)。每天黄昏,我们都会在河畔见面,


她会准时。但是后来,她突然不来了——只留下一封信说她不喜欢这样当我的替身,然后就走了……再后来,我被袭击,恰好又遇到凡人我就死了,是她把我复活了,但是要求我用菡萏之力冲补这个金环。”

  玄夜心里有一种危机感,却又说不出什么不对劲,甚至觉的菡萏族灭族和自己有些不可言明的关系,心头一阵慌乱。

  颜淡轻叹一声,打掉了金环:“瑶姐姐,我带你出去吧,他们说抓走了芷昔,我想去找她。”

  “好。”

  “那你……之后要出去吗?”

  “毕竟是她复活了我,我想继续留在这”

  “难道你不知道每天如此耗费自身灵力和精神力过不了多久就回全身枯竭致死么?”玄夜淡淡的说,放下了怀抱在胸前的手臂

  “!”颜淡震惊的望向她,脑海中浮现出了瑶介兰被杀江春出走的场景,眼神从震惊变为担忧

  “欸~无妨,此处灵力旺盛,起码还能撑上个几百年”她表面如此说,心里还是有点惊慌无措

  颜淡紧锁眉心,望望玄夜

  玄夜:“你怕是不知,此处虽灵力旺盛,却早已不止长白参气,还混杂这魔气,两者相冲,哪瑶子介怕是已经将魔气匀入气血,而你……在这种环境下,说不定哪天打个盹就睡过去了……”

  颜淡在身后使劲晃他袖子“嘶……你别这么说……”

  此时瑶介兰的神情难以琢磨。

  “恐怕我们要在这里过上一夜了,洞口封死了,没封死我也走不出去,至少要等这两天的浓雾过去了。”

  “你不是……”

  ——“封、灵、锁。”

  “……”颜淡撇撇嘴“奥!”


  玄夜虽然存点私心,但是不假的是,此处就像一个迷宫,一个无底洞,蜿蜒盘旋,最后还是回到远原处,而且咒法也很多,什么迷药之类的更是数不胜数。

  

  

—————

  咳咳,给提点意见吧,词穷了

  以后开始随缘更新啦(不回隔太久),上周开学考试来着

  一般不断更的啊

  彩蛋是洗眼睛的

  

  

  

  

  

  

  

  

  

  

  

  

评论(3)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