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事夹子ヽ(‘⌒´メ)ノ

没本事,本人杂粮,慵懒现实还认命的幻想症晚期。

【玄夜×颜淡】 玄淡 夜慕淡心 【天魔联姻•菡萏重聚 上卷】

  好了,废话不多说

  开整

  私设多,慎入

  

  

正文————————

  

  

  “芷昔!”

  颜淡击晕门口的守卫偷偷溜进来。

  “来者何人?”芷昔抽出一把匕首。

  颜淡看看匕首,心里莫名生出一种失落感:“芷昔,我是颜淡!”

  芷昔把匕首架在颜淡脖子上,眉头一横:“你到底是谁!”

  颜淡为了不浪费时间,变出了真身还揪下一瓣菡萏花瓣。

  “颜淡!?”芷昔的匕首应声落地,一把抱住了颜淡,突然眼泪夺眶而出,泣不成声。


  颜淡笑了,眼角也红了,紧紧抱住芷昔,唤了声:“姐姐~”声音中还带着哭腔

  “妹妹,这如年般的几个月,你是如何生存的……”

  “芷昔,现在来不及说这些,事后告诉你,现在,你告诉我,想逃婚吗?”

  芷昔犹豫了一下,问“你要……”

  “放心,我不会有事!”

  芷昔坚毅的点点头。

  颜淡施法变成了芷昔的样子,赶紧说:“快给我换嫁衣!”

  “你要替我?”

  颜淡连忙摇头:“姐姐别管了,我们有计划 ,快点,一会你就用转容决从我打开的结界逃出去,别管别的,外面有人接应你!”

  芷昔听此,还是有些担心,按颜淡所说给她换上红色的婚服(我不知道黑色还是白色,就红的吧)。


  颜淡胡乱把盖头一遮,推走了芷昔,然后向玄夜传达消息:

  “准备好了,等他们来了,先接走我姐姐。”

  泠疆顿了顿回复道:“好,那你小心些。”

  “嗯。”

  “芷昔仙子,邪神来了!”

  “呼……”颜淡深吸一口气,推开房门走了出去,一步一步,踏向门外的红轿子,芷昔应该是出去了,玄夜他们那边应该没事……颜淡心跳的厉害,上次用转容决被天帝发现了,这次还真不好说,若是发现了那只好……

  “若是被发现了,你用它可以刺杀他们,目的一样可以达到!”

  

  颜淡攥紧沉花簪,神经紧绷着,不被别人发现意味着自己要一直用十二分精神维持转容决直到晚上——这花轿怕就是唯一一个歇脚点了。

  只要伪装成功,芷昔不会被发现还有逃走的机会,玄夜他们则会更好突破这“牢不可催”的联盟,不过……他们什么时候来是个问题……上天保佑呐对不起了陶紫炁……

   花轿忽然停下,传来了脚步声,颜淡连忙收起手中的沉花簪放进袖子里,随着使者入魔殿,超长的裙摆令颜淡狠狠在一处小坑绊了一跤。

  哈……丢死人了

  颜淡不好意思的转头透过盖头看看旁边的使者,心头涌上一种想法,这使者的眉眼为何如此像瑶姐姐?瑶姐姐不会还活着吧?不会不会,她亲眼看到了瑶姐姐的尸体,如果那是转容决……

  颜淡将思想拉了回来,不管了,现在重要的是熬过成亲这段时间。

  颜淡深吸一口气跨过火盆,但愿玄夜他们能讲计划提前些……

                            (假装有盖头)

  

魔域外

  玄夜看着眼前的景象,拳不禁攥紧了些,望着一身嫁衣的颜淡一阵说不出的酸楚涌上心头,不禁一阵恍惚,失了神

  “尊主。”

  “尊主?”

  玄夜扭头。

  “我们大概何时过去?

  “两个……”脱口的两个时辰停住了,他思索了一会,道:“晚上再过去。”

  “尊主,颜淡姑娘怕是……”

  玄夜烦躁的闭上眼:“本尊心里有数,先安排好她姐姐。”

  “是,尊主。”

  玄夜静静的立着,心中思绪万千。

  

  

  颜淡警惕的左看右看,看到了一身喜服的邪神和一旁的陶紫炁,玄夜不是说邪神失忆了吗,难道是……傀儡术?倒也不是没有可能。眼下决不能让任何人看出来。

  她正面对着玄襄,他也直勾勾的顶着颜淡,嘴角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微微上扬。

  周围一片大红,喜庆中天魔两界暗潮汹涌,欢喜中无不透露着诡谲阴谋……

  “一拜天地!”颜淡只在一些画本里看过这样的场景,其实自己也不懂,只好学生干嘛她干嘛

  “二拜高堂”颜淡在拜的同时透过盖头看到了天帝,天帝也看到了她,微微皱眉,清楚感受到了修罗魔力和菡萏灵气。

  “夫妻对拜”

  

  在拜堂之后,颜淡就进了一个房间,嗯,真好,但愿玄夜早点来,不过……他真的能一击即中吗……外面传来喧闹和谈话声,其实也只是为了表现两家的齐心——

  虚伪至极!

  如此这般,联盟便也是如同一盘散沙,维持不了多久……

  不过这玄夜来的真慢啊,妈呀,邪神要是真来了,近距离接触分分钟被识破好吧,尊主呐你可快点吧!


  颜淡气恼的粗暴拽下盖头扔在一边,又把那摇摇欲坠的花冠放下来,甚至把拖的长长的裙摆云肩也通通脱掉了。


  “尊主,现在已经很晚了,还不杀进去吗?”

  “泠疆,我们的目的不是杀人是破坏盟约,现在还不是时候”

  “是。”

  玄夜抬头,其实他是想着一看看颜淡是不是魔族跑来的,二是想给颜淡来个救美,三是现在人群不定,确实还不到时候,要等人快要散却在同一处时制造恐慌才是。他长舒一口气,继续看着面前的局势:

  “对了,她姐姐安置好了吗?”

  “嗯。”

  “我怀疑颜淡可能被发现了,准备准备整顿一下,时候确实不早了。”

  “是,只等您一声令下”

  

  玄夜看着天色渐暗,人群开始有回去的局势,玄襄也不在现场,他提上仞魂道:

  “出发!”

  “是,尊主”


魔殿

  外面吵嚷声渐淡,玄襄推开门第一个来找颜淡,颜淡赶忙带上头冠和云肩,他坐到一旁,用极有穿透力的眼神看着颜淡。

  “你不是芷昔,是颜淡。”

  颜淡皱眉,故道:“您说什么呢?”

  她只感觉脸一烫——法术被破了!颜淡不再掩饰,一把拽下红布说:“你也不是玄襄吧。”

  “呵”他冷笑一声“不,我是。不是傀儡术,我就是玄襄”

  颜淡眼底闪过一丝疑惑。

  玄襄掏出万魔之眼“你来这做什么?”

  “救我姐姐

  “还有呢?”

  颜淡转过头:“没了。”

  “不,还有。”

  “没有了。”

  “我希望姑娘可以如实招来。”他不再客气,将剑抵在颜淡脖子上。

  颜淡感受到了剑和他散发出的凉气,深吸一口气一字一顿的说“救  姐  姐,我已经从实招来了”

  “那你为何不走”玄襄将剑一横

  颜淡一时语塞,冷眼看着玄襄,外面突然炸开了锅,传来一阵刀剑声,玄夜可终于来了!

  玄夜带着泠疆推门而入,看着眼前的景象

  “哦,原来是修罗王的人”剑又逼近了些,她袖子中的匕首渐渐显露

  “我希望魔尊大人可以识些时务。”

  “嘶……你们为何如此无礼?是你们闯进我的洞房,还叫我放人,我再怎么说也是个魔尊吧?”

  玄夜挑眉看着玄襄,玄襄则看着玄夜眼神示意他看颜淡。


  “哦对了,芷昔现在在我手上,她也在我手上,还是修罗王识些时务为好,你说对吧瑶子介?”

  

———————

  本文2600+字数还阔以

  真是冷圈,越来越冷了

  彩蛋是人物造型附赠一些人间真实但是小马宝莉

  

  

  

  

  

  

  

  

评论(3)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