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事夹子ヽ(‘⌒´メ)ノ

没本事,本人杂粮,慵懒现实还认命的幻想症晚期。

【玄夜×颜淡】 玄淡 夜慕淡心 【人间烟火1】

  我在纠结两个事

  一车子我要不要写啊,审核根本过不去!!!

  二是玄夜要不要统一六界(说了私设很多呐),统一淡淡会be,不统一就ooc了

  目前不齁,顶多不刀,有点甜,最齁的时候是成亲后,渣爹茶艺预警❗️❗️❗️(已经开始了!)

  最近用手机,字数可能忽多忽少的,见谅哈🙏🙏

  玄夜为什么忽然表白颜淡之前厌恶,因为他早就喜欢颜淡了,但是自己不知道,依旧维持人设嘛

  

  

正文———————

  

  “我心悦你。”(本人患了姨母笑,口常开晚期)

  颜淡转过头,眼眸里是一种不可思议惊讶感动开心和纠结的情绪。

  玄夜没有说话,他本就没抱有希望,但是却是认真的,看来,是时候用写招数了……

  “我带你去趟凡间可好?”玄夜伸出手。

  颜淡点点头道:“好啊”顺便搭上了玄夜伸过的手。

  玄夜一笑,紧握住颜淡的手,挥袖化作一阵黑烟消散。

  

  颜淡睁开眼睛,这是一个偏僻的林子,正值正午,太阳高照,此处距离闹市不远,玄夜微笑看看颜淡,给自己换了一身衣服。


  “欸?”

  “你也有”玄夜笑道,一指给颜淡也换了一身服饰

      (衣服不错吧,不是绿色的,但我有)


  “哦呦,不错,还挺好看”

  “是啊,真好看,走吧。”玄夜拽上颜淡,向闹市行去。

  

  

沅陵城

  “哇——”颜淡左瞧右瞧“真美。”

  “确实,我来凡间无数次,从未如此看待人间。”

  街市上热闹非凡,朴素无华却异常安乐美妙。

  “唔……”

  “怎么啦?”

  “我今日……还没吃饭……”

  “又饿了啊”玄夜一脸宠溺和无奈的望着颜淡。

  她使劲点点头。

  玄夜一笑,反问:“你带银子了吗就要吃?”

  嘴巴够毒

  颜淡摇摇头,整个人蔫头耷拉的。

  玄夜从腰间取出一个看起来很沉很漂亮奢华的锦布袋摇了摇

  “这是什么?”颜淡说着就要抢。

  玄夜眼疾手快举的高高的:“夜明珠”(看吧,和司凤一样,一言不合就夜明珠)

  颜淡睁大眼睛阴阳怪气的说:“六界除了人间,这夜明珠再不是什么新鲜玩意了,难不成是……?”

  玄夜一把捂住她的嘴道“别乱说!”

  “唔……”

  

  玄夜牵上颜淡的手,进了一家餐馆——朝阳菜馆

  颜淡一进门就闻见了饭香,眼睛里闪烁着惊喜,玄夜领着颜淡在窗边落座,轻声问颜淡:“想吃什么?”

  颜淡两眼放光碎碎念:“小笼包荷花酥凉皮酱牛肉云片糕鲜花饼白玉糕蛋黄酥酱肘子猪皮冻……”

  玄夜掏出一颗夜明珠道:“她说的这些全上一份不用找了”

  “好嘞客官”

  

  豪迈!阔气!

  

  “真不愧是你啊,一出手如此阔气!”颜淡竖了个大拇指,静静等待着


  “你怎的知道如此多的人间食品?”

  “嗨,都是瑶姐姐给我讲的”

  一只幻影兽从窗子外面飞进来

  

  “泠疆,本尊去两日人间,调查他的身世,盯紧天界,有情况立即来报。”

  “是尊主。”

  

  “颜淡?”

  “嗯?”

  “你可知江春的身世?”

  颜淡顿了顿问道:“怎么问起这个了”

  “出于好奇”


  “嗯……我本以为他只是长白山的一株参,他从没告诉过我,瑶姐姐说他不是普通的参,而是神龙二柱香,他们长白参族全部居于人间关东长白山上,这等价位是极高的,至少要有十几万两银子,更高一点的要几十万两黄金……”

  “说点正经的!”

  “奥。当时长白山正值春来,他们不适合在温暖的环境下生长,就来到了花镜的寒冬穴,我也是在花镜认识他的,他当时修为已有一百。后来瑶姐姐死了,他努力化形,然后离开了花镜,听说他在关东一带到处治病救人顺便打探瑶姐姐的下落和仇人,我就再没关注过他,那次以后他修为到了一定灵龄便化为了参王,不止是治愈系,还可以进行攻击和运用毒素,修出了异眼。多年不见,我也没想到他现在如此疯狂还投靠了天界。”

  “原来如此”玄夜若有所思道“那你的那个瑶姐姐是谁?”

  “她叫瑶介兰。

  “二位客官,菜齐了哈

  “谢谢小哥!”

  玄夜陷入了沉思,瑶介兰……这个名字他似乎听过,是个女孩,在……魔界?(重要的必考点)

  “瑶姐姐是长白山的六月霜,修为很高的,初来花镜就六百年啦,我现在也只有五百年而已,长的那叫一个绝色啊~在花镜人人都尊称她一声瑶师姐。唉——可惜后来——她不小心被打回原形被人类挖走,听说断了参须死了……”

  玄夜安慰道:“先吃饭吧


  颜淡应了一声,夹起一个小笼包就往嘴里塞,唯有美食不可辜负,这家的小笼包当真好吃。玄夜无奈,也象征性吃了几片云片糕。

  

下午

  “可是吃饱了?” 

  “嗝——嗯!”颜淡心满意足的摸着肚子朝玄夜笑笑。“那会听他们说今日有庙会,可否跟我去看看?”颜淡满心欢喜的望着玄夜。

  “那……勉强可以吧”

  颜淡听此更欣喜了,拉着玄夜就往庙会现场跑。

  

  

  颜淡望着远处的神仙庙皱了皱眉头。

  “怎么了?”

  “你看那远处的庙,那神仙灵不灵啊?”颜淡挑了挑眉。

  “你想试试?”

  “我就问问嘛”

  “你可以试试呐”

  颜淡似乎发现了新大陆,不管玄夜,独自往庙跑,玄夜只好跟着。

  

  

神庙

  “哇~好气派啊”


  “小姑娘外地来的吧”一位大娘对着颜淡说。

  “对哎,大娘你怎么知道?”

  “传说我们沅陵城啊,是与九重天和魔域相交之地,灵气甚重,因此修建神庙来祈福,有求姻缘的求钱财的求前途的求子的都有,这也是我们的一种习俗。”

  “哦~”

  大娘话毕便离开了,颜淡又拽着玄夜道:“九重天上……有么?我咋没见”

  “自是没有,想进去吗?”

  颜淡使劲点头看都没看牌匾。

  “那走吧”玄夜看看匾额拉着颜淡,进了一个神庙,牌匾上写着

  月下仙人庙

  只见偌大的庙堂里有一尊雕像,雕像上是一个慈眉善目的老头儿手里拿了一堆红线,衣服上还掉了几个毛线团,下面的盆里有一堆被人们剪断的红线。来拜的尽是一些少男少女,还有不少在这里邂逅爱情的。颜淡立即反应过来,这是姻缘神!?

  “你带我来这儿干嘛?我又不求姻缘。”

  玄夜翻了个白眼冷道:“你不求我求。”颜淡一脸不可置信的眼睁睁看着玄夜拜月下仙人。

  待玄夜起来,颜淡一脸八卦的问:“你是看上哪家姑娘啦?”


  玄夜一阵无语道:“你啊!”然后大摇大摆的走了,留下颜淡一脸无措。

  

  

黄昏

  “哎呦~”颜淡直接躺在地上“累死我了~~~”

  玄夜差点给忘了,颜淡刚好不久,走了一天的路,又给她累不行了索性也没管她,坐在了一旁的石头上。

  “饿吗?”

  “嗯——”

  玄夜掏出一个匣子从里面拿出午饭时剩下的一点点心:“吃吧”


  颜淡疲惫的双眼立刻放光,抓起一个蛋黄酥就往嘴里塞,嘟哝的说道:“谢谢啦”

  远处风景甚是好看,落日余晖,花草摇曳。

  “真美”颜淡拖着下巴望着远处

  “凡间烟火,如同云烟”

  颜淡站起来,痴醉的看着眼前的风景,玄夜也是,不过,他的风景不止有风景。

  

  黄昏之景洗清了颜淡一身疲乏,倒是惬意的很,晚风微凉,花落漫天,颜淡静静看着,此时的风景就像曾经的花镜,云呈现出橘黄色和粉色镀上了金黄,天空被染成橘色,好看极了(王玄夜啊,你这时候表白多好,多浪漫,是不是?)

  此番风景不过一时半刻便被夜吞噬,收敛了最后一道日落的光辉,夜幕降临,留下满天星辰。

  

  “可想去看星月?”

  “嗯,我也许久未曾看过星星了”颜淡点头答应。

  玄夜跳下青石,一股红色魔力从掌中流出,红色的花在空中飘洋,然后汇聚形成一个红色“花梯”(场面来源于斗罗大陆小舞献祭部分,结尾放图)

  “哇——

  

———————

  今天再发一个小短片,额,准确来说,有一点点车……

  放图


  大概就这个样子,脑补好了

  本文3k+ 足够

  (狗粮撑死你们

  彩蛋下集预告

  

评论(5)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