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事夹子ヽ(‘⌒´メ)ノ

没本事,本人杂粮,慵懒现实还认命的幻想症晚期。

【玄夜×颜淡】 玄淡 夜慕淡心【菡萏花镜】

  我又回来了⊙▽⊙

  耶hi,我保证目前没有刀子全是糖饼

  (≧∇≦)/

  我换成手机啦

  

正文———————————

  

  玄夜小心翼翼地把颜淡放在床上,打趣似的看着她。

  “唔~姐姐……抱抱”颜淡又叉开胳膊伸向玄夜,他刚要转身却被颜淡一把搂住脖子:“姐姐别走!”

  玄夜无奈道:“我去给你弄点醒酒汤”

  “我没喝醉……抱~”颜淡眯着眼睛把玄夜搂到床上

  “放开。”

  “不……放”

  “颜淡!”

  好了,没知觉了。

  

次日清晨

  颜淡迷迷糊糊的醒过来,身上还沾着些许酒气,她隐约记得自己好像见到姐姐了然后就死缠烂打……

  “啊额!”颜淡吓了一跳“哎呦呦我怎么睡这儿……”

  此时,玄夜正一脸要杀人的样子看着颜淡,肩膀支着头,衣服都没换。

  “……嗨?”

  “你可知,昨夜你对本尊做了什么?”玄夜幽幽的问。

  一种不好的预感涌上心头。(对就是你们想的那样!)

  玄夜一挥袖,一个幻影出现在颜淡面前,颜淡注视着幻影,玄夜注视着颜淡,颜淡心里要炸了,紧张尴尬的咬指头,想扇自己几个巴掌。

  

  颜淡睡去以后,玄夜拉着她的手在地上睡熟了,不想颜淡一个翻身令玄夜不得不上床。然后醒着说瞎话梦里说鬼话的说梦话,玄夜睡不着,只好安抚着抱着颜淡睡着了……

  结果,颜淡和玄夜睡的正香,颜淡一脚把玄夜给踹下去了,玄夜特别想把她捆起来呐 ,颜淡一个人又一次霸占了整张床!

  


  颜淡看完这些,她瞪大眼睛,简直想要钻进地缝,哈……她是不是完了……


  “啊啊啊对不起尊主大人啊啊啊!”

  玄夜真的很想很想反踹回去,考虑到她身体还没恢复,忍住了,不错……

  玄夜长舒一口气问:“你很想家吗?”

  “……”

  “怎么不说话?”

  “……我当然想,可惜有什么用……

  “……我带你去。”

  “不过是一片废墟,有什么好看的”

  玄夜抓住颜淡的手化作一阵黑烟消失然后出现在某个地方

  

  

菡萏花镜

  “这是……花镜!”颜淡喜道,形容转瞬即逝变为一滴泪珠。

  面前只是一片狼藉,有一股浓重的灰尘以及血腥味,时隔多年却还是有一些甜腻的菡萏香气,菡萏结界倒是没有消散,却残破不堪,花草已然凋零,曾冬暖夏凉的花镜如今四季如秋,散发悲凉的气息,过去在颜淡眼里似乎还是昨日的事情……

  

  “瑶姐姐!”

  “小颜淡!”

  “颜淡不小了,已经五十六岁啦”

  “你娘呢?”

  “她去采晨露了,姐姐找她有事吗?”

  “哦,也无事,走吧姐姐给你买白玉糕!”

  “姐姐最好啦”

  

  “你好,我叫江春。”

  “我叫颜淡!”

  “你怎么……这么黑呀”

  “我……”

  “好啦~我教你怼人,哎怎么样!”

  

  “这一定能卖个好价钱!”

  “姐姐!”

  “活下去。”

  “瑶姐姐!”

  “姐姐!”

  “颜淡……”

  “姐姐!”

  “我要为姐姐报仇雪恨!”

  

  “颜淡,我走了,记得照顾好自己”

  

  “芷昔!”

  “颜淡,活下去,姐姐相信你”

  “你一定要好好生活……”

  “别担心了啊,姐姐一定没事”

  

  颜淡望着眼前的狼藉啊,悲伤的情绪涌上心头,是啊,妈妈说得对——

  “所以生命啊,它苦涩如歌……”(中毒了见谅)

  “这曾是个,很美的地方。”玄夜平静的说道。

  “是啊,很美”

  玄夜挥袖,强烈的光占满了花镜,颜淡不自觉的闭眼,然后缓缓睁开,这是——

  花镜!

  颜淡震惊的看向玄夜,结界恢复,如同一面镜子,到处鸟语花香,生机盎然,如同凡间之春,朴素而美,无一不透露着春意和生机,像极了花镜,可惜即便如此,它依旧物是人非,景色很美,但是却不暖,甚至有些冷,偌大的花镜里,无人,无事,无温情。


  玄夜望着她,一只手搭上了颜淡的左肩以表安慰

  “回不去了……”颜淡留恋的在花镜里渡步,玄夜从未见过颜淡如此悲愁

  颜淡来到曾经的木屋里,欣喜却悲伤的看着眼前的一切如同浮云。她拿出一个玄夜从未见过银制花藤样式的手环,眼里尽是酸楚和留恋,不禁红了眼角,眼泪如潮水般一发不可收拾,玄夜是个没耐心的人,但现在,他静静的看着她,无话。


  颜淡欲言又止了好久,脑中万千思绪飘过,终道:“往日,风景如画。”

  玄夜看出了颜淡眼底的思念收起了法术,颜淡刚要说什么,转头看向玄夜。

  

  “我是不是……该走了”

  

  玄夜心里咯噔一下,她要干嘛?!心中忽有一丝不舍

  “我叨扰修罗族许久,也算是天界的把柄,你的累赘,放心,我不会出卖你的。”

  “……你……”

  颜淡微微一笑,假面下是难掩的无尽的悲伤。

  玄夜望着颜淡渐行渐远,孤独的在一片荒凉中走着,心里隐隐作痛,还想说些什么却无从开口

  

  他快步走上前,颜淡晶莹的泪早已落下

  

  “我……不想你走”

  

  ——我不想你走

  

  颜淡立即停住,缓缓转头,玄夜立马再进一步道:“可不可以……不走

  颜淡犹豫了,叹道:“我……”

  “我心悦你。”

  

————————

  就说很甜,还不信

  评论下呗555

  彩蛋下集预告

  王玄夜表白啦!!!普天同庆!

  本身是想晚点的

  后来改了

  有一个玄夜告白2.0和3.0

  

  


  

评论(8)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